我才不放手呢 

[我才不放手呢!]是我之前在學校圖書館就翻過的圖畫書,

那時候因為沒有很多時間而沒有好好的欣賞這本書,

最近才買了它,打算好好地欣賞欣賞,

這本圖畫書的作者是宮西達也,他不但是位想像力超級豐富的作者,

同時也是個畫風充滿笑果的繪者,

從他的其他繪本中可以發現,宮西達也的畫風幾乎都維持著一樣的模式:

簡單的背景可以讓讀者將注意力投注於圖畫書中的主角身上,

而主角們豐富又爆笑的表情常常讓我忍不住狂笑,

仔細觀察[我才不要放手呢!]裡頭的角色們的表情,不論是瞇成一條線或是x,

都相當地生動活潑,可以明顯地感受到他們的情緒。

爭奪東西是孩子們之間常常會發生的事件,宮西達也則用此題材創作了[我才不放手呢!]這本圖畫書,

整本書中以詼諧的氣氛加上相當簡單的字句----我才不放手呢! 將一件衝突事件變得搞笑又有趣,

鮮明的顏色及愈來愈大的蛙類出現則加快閱讀的節奏感,

促使讀者一頁頁翻下去,等不及想知道結局會是哪一方勝利,

但當我們知道故事結局時,則有一種又好氣又好笑的感覺:結果大家都被宮西達也擺了一道呀!

不過可別以為最後的結局就是結局喔~~等你闔上圖畫書,看到封底----你一定會為宮西達也的巧思喝采!

胸口也一定會有一股忍不住想爆笑的衝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