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喜歡看霹靂布袋戲

不過我老媽卻無法理解一個小女生怎麼會喜歡布袋戲咧......

其實霹靂布袋戲除了聲光效果之外,戲偶也做的超精緻的呀!

而且我發現有愈來愈精緻的趨勢~~

其實對布袋戲的劇情不是說全盤了解,

大體上就是以素還真為首的中原武林老是受到外族的侵擾,

然後正道聯合起來抵禦武功高強的異族,

而且這些異族們消滅了一個又來一個~~生生不息~~(各位布迷大大如果我有說錯可千萬不要打我呀!)

故事架構其實非常簡單而且可說貧乏,

不過經由這個架構而衍生出的組織跟人物沒有成千也有上百,

形成了一個又一個豐富的故事~~

 

高中時霹靂電視台播出"爭王記"

當時超喜歡其中一個角色,不過現在只記得當時喜歡的感覺,

連他叫啥名字都給忘了,

不過不諱言,我小說中有許多角色是從喜愛的霹靂布袋戲人物中衍生出來的,

例如一直在我腦海中打轉,人物都想好卻遲遲沒動手的"修羅閣",

其中的一個人物"聞人刁"就是以我前面所說得爭王記中喜歡的人物為範本所想出來的角色,

如果熟知霹靂爭王記的人~~說不定已經猜出那個人是誰了~~

猜不出來?

沒關係,最好猜不出來,這樣我就不算犯著作權法了,哈哈哈!

 

霹靂布袋戲之所以受到許多人的喜歡,

精彩的武打戲佔了不小的因素,

就連我本身,也非常喜歡看武戲,

而且我覺得武戲精彩,更可以顯現出那個角色的帥勁呀!!!

 

一陣子沒迷布袋戲,最近轉一轉台又看到了現在電視上正在播的刀龍傳說~~

那個片頭曲~~天呀!也太帥了吧!

馬上上網找音樂下載~~

 

在尋找的過程中看到了一些評語,

大多是讚美的話,

但也有人說這首歌維持了荒山亮一貫的風格,

沒有特別突出的感覺,

不管如何,我真的覺得很好聽,而且覺得片頭畫面超帥的,

完全擄獲了我的心呀呀呀呀呀呀呀呀~~~~

順帶一提,原來這首歌是高雄世運的歌曲呀~~(我也太孤陋寡聞了吧Σ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