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倫敦,音樂劇是一定要聽的啦~~

不過一張票貴得要命,要怎麼辦咧?!除了上網訂票之外,在倫敦地鐵深藍色線上的雷克斯廣場,可是一個購票的好地方!雷克斯廣場到處都有售票亭,可以買到當天各個音樂劇的票,而且票價便宜,早點去買的話還可以買到不錯的位子(因為這裡的票都是當天由各劇場釋放出尚未售完的票,所以只能購買當天場次的票,而且真的要早早去排隊"搶票"要不然可是會買到又貴又不好位子的票喔~~)

不過能不能買到好位置的票,也要看你所要看得音樂劇的熱門程度以及你的運氣,像我買媽媽咪呀以及女巫前傳時就相當幸運,買到前幾排的位子,不過像獅子王,悲慘世界,髮膠明星夢等劇,可就沒這麼幸運了,所以總歸一句--還是要早點去買票才對!當然,如果想要選個自己喜歡的位子又不怕多花點money,上網訂位也沒啥不好,至少不必緊張自己買不到位子,買到了又怕位子不好囉!

這次來英國,其實音樂劇算是我的第三大花費(第一和第二當然是住宿和交通囉),因為想想都來了,當然要看個夠本,所以狠下心買下所有想看的劇票,這樣前前後後也看了五齣音樂劇,真是花很大呀!

在去牛津及柯茲渥斯的旅行團中,認識了一對母女,他們因為有親戚剛好在英國,因此趁著女兒結束上一份的工作的空檔來倫敦遊玩,她們一直考慮要不要去看音樂劇......在此,給個小小建議,如果因為預算不夠,還是希望你能觀賞一齣音樂劇,至於要觀賞那一齣,請自己判斷,或者上網查資料,選一齣你最想看,最有興趣的觀賞,別省這麼一點錢,如果來倫敦沒觀賞到音樂劇,事後妳真的會懊悔死喔!

至於怎麼會說別省這一點錢...的確,一齣音樂劇好一點的門票要五十幾甚至六十英鎊都有可能,換算成台幣(我當時匯率是1:50)也要三千多,但只要想想都花一趟飛機來倫敦了,不看可惜,再者,在台灣看一齣戲劇說不定要花更多的錢,以我的經驗來說,後來媽媽咪呀劇團來台灣演出,我在台灣買的票價是兩千多(實際花多少我忘了)卻只是坐在二樓的位子,舞台上的演員大概只有拇指般大小,要看他們的動作表情請自己看大螢幕,但在英國我花將近三千就可以坐在前三排,將演員的一舉一動看得清清楚楚(在台灣,前幾排的位子需要六千元)這樣一比較,就知道差多少了,所以不如找一齣自己喜歡的音樂劇,給自己留下難忘的回憶。

 

 劇場全景

在倫敦,音樂劇幾乎是每晚演出,有些劇場也會在星期六下午加場(例如獅子王),每一齣音樂劇都有自己專屬的劇場,所以觀看不同的音樂劇必須到不同的劇場觀賞,大部分的劇場都會集中在同一地方,但也有例外,比方說髮膠明星夢的劇場就在柯芬園附近,我還差一點迷路,趕不上開場時間。

媽媽咪呀音樂劇

媽媽咪呀音樂劇

劇場內布景

布幕尚未拉開的場景,後來我才想到這應該是代表海洋的意思,因為媽媽咪呀全劇背景是在希臘某一座小島上

其實所有的劇場內都是禁止拍照的,但像悲慘世界,歌劇魅影等劇院都會管制的比較嚴格,妳一拿出相機甚至手機就會有工作人員制止你,但是像媽媽咪呀,獅子王,髮膠明星夢等比較年輕人,新穎的劇院,工作人員基本上是不會管制的,不過我還是看一堆閃光燈閃呀閃的,才敢拿出我的相機拍照(至少也等別人開了先例才不會當替死鬼嘛!)等音樂劇開始就是真的完全不能錄影照相囉~~這好歹也是別人的心血結晶嘛!

在等待開演時間,坐在我旁邊的剛好是一對老夫妻,他們很和藹的問我這是第幾次看媽媽咪呀,不過我因為一時之間聽不懂英文,比了個二,後來會意過來後又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真是小尷尬呀!

媽媽咪呀全劇都是用BAAB的歌編寫而成,所以劇中的歌都帶有流行歌的輕快,非常好聽。中場休息時我就跑到禮品部買了CD,回來後也聽了超多次,百聽不厭。

   

雖說mamma mia和dance queen是媽媽咪呀的主打歌,不過這兩首歌也是我很喜歡的歌曲

 

獅子王

獅子王

 獅子王劇場布景

 劇場

內部佈景

劇場內佈景

獅子王音樂劇由迪士尼卡通"獅子王"改編這當然不用說了,這齣音樂聚的場景都非常華麗,每一位演員扮演一種動物,身上的道具服裝都非常到位,感覺在欣賞一齣嘉年華盛會,而且演員還會從觀眾席走過,很有互動的感覺。

會說很有互動,是因為坐在我旁邊的剛好是兩個外國女孩子,她們坐在靠走道的位子(換句話說我坐靠走道第三個位子),當扮演動物的演員們依序走過去時,忽然有一隻"猴子"大叫了一聲,嚇了我們好大一跳!回想起來還真是有趣!

女巫前傳音樂劇 

 

 

布景 

場內布景 

WICKED我將它翻譯成女巫前傳。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綠野仙蹤這個故事?喔喔,女巫前傳跟桃樂絲沒有關係,它講的是故事裡那個有著綠色皮膚,被大家當成壞人的西方女巫的故事。

在介紹這個故事前,讓大家反思一下:小時候都覺得這個世界不是黑就是白,不是好就是壞,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壞人為什麼變成壞人,綠野仙蹤當然不會交代,他只告訴我們壞女巫就是壞人,只要打倒了她,就可以拯救獅子,機器人,稻草人甚至整個世界。

WICKED就是在講為什麼壞女巫變成壞人過程的故事。至於故事內容我就不贅述了,相信大家有興趣上網可以找到很多文章。我比較想講的是,這個世界不是只有黑與白,壞人變壞或許也有他的原因,就像女巫一樣是被環境所逼得也說不定。

令人諷刺的是,在綠野仙蹤中的白女巫,她也不一定就是個好人,甚至她所有的一切,都只是她運氣好碰到了而已。她的心思,甚至可以說比壞女巫還壞的。

WICKED每一位人物的劇照 

壞女巫

 白女巫

 男主角

 這一齣音域劇比較特別的是,他只有演出一段時間,就像電影一樣有下檔時間,不像別齣音樂劇固定在一個劇場演出,所以倫敦說不定現在已經沒有演出了,想看的人可能需要上網看看有沒有演出囉!

P.S他的歌也超好聽,尤其是壞女巫的高音,轉的超漂亮的,害我又忍不住買了CD

 

劇場

髮嬌明星夢音樂劇

 髮膠明星夢,是一齣很熱鬧的音樂劇,就算聽不懂英文看不懂劇情,去聽聽他的音樂也是很不錯的。

和其他音樂劇比較不同的是,髮膠明星夢有相當多的舞蹈,而且幾乎是毫無例外的,裡頭女主角蘇西的媽媽都是由男演員裝扮。

原本我有點猶豫要不要看這一齣音樂劇,不過在爬文時看到有人超推薦他的,因此才下定決心要看。

 

這一首是我最喜歡的歌,相當好聽

最後要介紹的就是"悲慘世界"啦!

 

悲慘世界是我看這麼多齣音樂劇以來排名NO.1的音樂劇,不只劇情好看,就連音樂也超好聽,劇中也有不少感人的戲碼,看了真的會哭......

 

 

這兩首是我覺得最棒的歌曲,當然其他的也超好聽的!

悲慘世界的背景因為在法國大革命時期,所以他的歌都有一種悲壯感!

在"one day more"這首歌當中,雖然每個人都期待明天的到來,期望寫下嶄新的一頁,但這當中還是帶著對未來的恐懼與不安,因此在看似歡快的節奏之中,還是帶著一絲絲悲壯,每個人都對未來記期待又害怕......

關於悲慘世界我跟同學之間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話說~~我跟同學約好了跟他來倫敦的那三天要去看"歌劇魅影"根"鐘樓怪人",我就想說那我自己在倫敦的九天要看哪些音樂劇咧~~就開始自己爬文,找了我感興趣的音樂劇打算這幾天好好觀賞,結果~~沒想到完全是我同學誤會了,倫敦的歌劇院中根本沒有"鐘樓怪人"這齣戲,她一直以為悲慘世界跟鐘樓怪人是同一齣音樂劇,所以~~悲慘世界我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看了2次~~

不過雖說看了2次,我還是很喜歡這齣音樂劇喔!因為不只演員演的好,連歌聲也是一級棒的!我跟同學一致認為女配角的歌聲超讚,甚至超越了女主角!

如果有機會再到倫敦,我願意再花一次前進劇院看悲慘世界~

順道一提,悲慘世界市面上雖然沒有DVD,不過它有出紀念十週年演唱會DVD,裡面是將全世界所有演過悲慘世界角色的頂尖演員集結起來

如果要我推薦一部非看不可得音樂劇,第一我一定會推薦"悲慘世界",再來是"媽媽咪呀"~~

不知道經過我的介紹大家對音樂劇有沒有多一點點的概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