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說9+3天呢?

原因就是我自己先在倫敦待了9天,等我同學從台灣回到英國後,我們又在倫敦住了3天,所以才會有9+3天囉~~

在尚未介紹各個景點前,就先從倫敦的交通說起。倫敦的地鐵相當發達,而且分成超多顏色的路線,不過只要地鐵圖在手,而且你知道自己要去的點在哪一站下車,可說是相當便利。不過有時候地鐵在維修(尤其六日更是維修的的大日子),這個時候就必須搭乘公車或是轉乘其他路線的地鐵,不過我去這麼多天,其實也才碰到一次必須轉公車的情況,而且當時還跟著一對同住民宿的情侶一起走,所以根本不擔心會迷路。

standard-tube-map.gif 

錯綜複雜的倫敦地鐵,乍看之下比我們的捷運圖還難上千倍,不過會用之後可就很簡單囉!

除了地鐵和公車之外,倫敦還有一種叫輕鐵軌的交通工具,有點類似我們的捷運,(地鐵是在地底下跑,輕鐵軌是在地上跑)輕鐵軌的地點就比較不是市中心的地方,例如格林威治天文臺這種離市中心比較遠的地方就必須搭乘輕鐵軌。另外,像劍橋,溫莎堡這些在倫敦近郊的地點,就要搭乘火車了,而搭火車的時間則大約需要1個小時的時間。

倫敦的天氣則大多都是陰天,很少出現太陽,氣溫(當時我去的時間是3月中旬)則是台灣寒流來的溫度,所以沒帶多少冬裝的我,在英國可以說是快要冷死啦~~~

這裡建議要隨身攜帶雨傘,倫敦有時說飄雨就飄雨,非常陰晴不定,不過如果是毛毛雨,這個時候如果你拿出雨傘~~就知道你是台灣人啦!因為除非非常大的雨,要不然倫敦人是不撐傘的,只有我們台灣人,才會匆匆忙忙的拿出傘,生怕雨淋多了變成禿頭。

我在倫敦的那9天,很幸運的只碰到過一次下雨,而且這場雨下得很短暫,沒多久就停了。不過跟我同學那3天,可就沒那麼幸運了,狂下雨不說,連去溫莎堡都剛好遇到有活動休息一天的情況,我們還互相調侃,說一定是上天知道我們不合,所以連出來玩都會遇到狀況

來到倫敦,有幾個景點是一定要去的。

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

因為路都被封了起來,因此只能遠遠的照

白金漢宮前最有名的便是禁衛軍交接儀式,早上九點就會將所有的道路封起來,無法接近,如果想要看的話可是必須要早早去搶個好位子喔!

白金漢宮前廣場

廣場前的雕像

禁衛軍交接開始囉

在交接前等待的空檔,還有樂隊演奏音樂給我們聽呢!

騎在馬背上的英姿

大英博物館

 大英博物館

來到英國,當然不能不去大英博物館走走看看,而大英博物館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埃及館囉!

 

 大英博物館裡頭收藏豐富,可以花上一天的時間慢慢逛,不過本人體力不好,從早上逛到下午已經累得快走不動了,由此可知這座博物館有多大~~

倫敦的博物館幾乎都不必買票進去,採自由樂捐的方式,所以喜歡逛博物館的人可以在倫敦盡情的參觀博物館喔!

倫敦塔

倫敦塔

 倫敦塔

倫敦塔實際上是在倫敦泰晤士河邊的幾座塔樓所組合而成的一個區域;曾作為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刑場、公共檔案辦公室、天文台、避難所和監獄,特別關押上層階級的囚犯。最後的這一用途產生一條短語「sent to the Tower」,意思是「入獄」。伊莉莎白一世在她姐姐瑪麗一世統治時曾在此入獄一段時間;倫敦塔最後一次作為監獄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關押魯道夫·赫斯。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關於倫敦塔幽靈的傳說有很多,這起源於有不少的人在塔內被處以死刑

例如安妮·博林皇后在1536年因背叛亨利八世國王而被砍頭,據稱之後有人看到她在腋下夾著頭顱繞著塔走動。

英格蘭國王愛德華四世的兄弟克萊倫斯公爵喬治1478年二月在塔中被依叛國罪處決,但並非被斬首(大概也並非如莎士比亞所寫的被溺死在一大桶馬姆齊酒裏)。愛德華四世的兩個兒子,愛德華五世和他的兄弟約克公爵,也在他們的叔夫理查三世登基後死在那裏,但他們不是因任何定罪而處死的,而究竟他們身上發生了什麼至今仍是個謎。

這些枉死的魂魄被人們繪聲繪影的流傳著,也替倫敦塔增添了不少鬼怪色彩。

現在的倫敦塔主要是一個旅遊景點。除了建築物本身,可觀看的還有不列顛王冠寶石,一些精美的皇家軍械庫收藏,一段殘存的羅馬人的要塞城牆。

倫敦塔由御用侍從衛士(Yeoman warder,又常被稱為Beefeater,意指「食牛肉者」)管理,他們既是導遊,又是保安,本身還是旅遊者的觀賞對象。每個傍晚,守衛會參加交鑰匙儀式,因為倫敦塔晚間是關閉的,根據傳統,傍晚過後至隔天早晨期間,無論是什麼理由任何人都不可以進入或離開倫敦塔。

為了尊重古老的傳說,現在的政府仍然負擔開支,在塔內飼養烏鴉,相傳只要塔裏還有烏鴉,英格蘭就不會受到侵略,反之,國家將會遭逢厄運。為了確保這些烏鴉不會全都離開倫敦塔,牠們其實已被剪除部分的羽翼而失去飛行能力,但相對的也受到非常細心的照料與關注。目前塔裏的7隻烏鴉名字分別為:Hardey、Thor、Odin、Gwyllum、Cedric、Hugin和Munin,是很受遊客歡迎的吉祥動物。

(以上資料從網路上下載改編)

倫敦塔橋

 塔橋

這張是在輪船上拍攝得

塔橋3 

塔橋的側面,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喔

說到搭輪船,這是我第二次搭上輪船(第一次是在約克搭的)這次搭乘輪船,我的感覺只有兩個字:"忙"和"冷"

怎麼說呢?

忙--在於船一接近塔橋,就開始狂拍照,不管是自拍,側拍,正拍......通通來!沒有一刻停止的時候(別懷疑,而且船上其他的人動作跟我一模一樣)

不過除了塔橋之外,沒啥其他特別的景點,在冷風颼颼吹的情況下,我差點坐在椅子上睡著--倫敦的天氣真的好冷呀~~

所以忙跟冷就變成我第二次搭輪船的感想啦!

泰德現代美術館

泰德現代美術館 

一根長長的煙囪,簡樸的外表,讓人遠遠就可以感受他的存在

從千禧橋上拍過去

千禧橋,將泰德現代美術館及聖保羅大教堂兩棟建築物牽連起來

 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

 聖保羅大教堂

沿著泰晤士河畔慢慢散步,其實是件很舒服的事情。

雖然對我來說天氣稍微冷了一點,不過曬一曬太陽還是很不錯滴。

走在泰晤士河邊,不會看到匆匆忙忙的行人身影,每一個人彷彿都是來這裡度假似的,有一種優閒的氣息。

泰晤士河畔有也相當多的景點可以參觀,倫敦塔,塔橋,泰德美術館,再走過千禧橋抵達聖保羅大教堂,慢慢欣賞這沿途風光,可是可以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