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朋友吃飯,聊到關於交男友的事

因為之前跟我同期進公司的同事去年突然閃電結婚,

朋友也認為我會是這種人--

談戀愛之後整個陷下去,然後也閃婚,

((重點是--我根本沒交過男友,她只是憑著感覺猜測,

還是是因為我沒交過,所以她覺得我第一次談戀愛就會陷下去??))

但我跟她說,我自認為我是個理智的人,

就算交男朋友我也不可能馬上就陷下去云云~~

回到家之後,在洗澡時,老媽曾經說過的話跳上我的腦海之中--

感情要分期付款 

對!就是這句話!我那時怎麼沒跟朋友這麼說呢??

明明上週六我才這麼跟另外兩個朋友說過。

我今年二十六歲,跟我同齡的一個朋友跟一位大學時期的學妹,

她們因為意外懷孕,在去年跟今年紛紛步入婚姻生活,

一個跟我一樣二十六歲,一個更年輕--二十四歲就結婚生子,

以現代人來說,她們都算相當早婚的了,

重點是--她們就是典型的一談起戀愛來就一頭栽下去,

避孕措施也沒做好,就這麼中標,就這樣踏入婚姻生活。

其中跟我同年齡的那位朋友A,因為一些因素,現在正跟她老公分居中,

之後可能會打離婚官司,爭取小孩的監護權,

上週我們幾個朋友聚會,聽到這個消息大家都不勝唏噓,

當然只能口頭上安慰她,也無法實質上給予她任何幫助,

回程的車上,另一個朋友B講到現在剛交往的男友,

雖然語氣是藏不住的甜蜜,但她也擔心兩人之間發展太快,

最後造成跟朋友A一樣的遺憾。

這時我脫口而出:感情要分期付款這句話。

不得不說父母的教育真的是潛移默化,

當初老媽告訴我這句話時,我也沒仔細去記,

聽過就算了,卻總是在重要時刻會冒出來。

感情一次給一點,慢慢的給,不只會讓男生珍惜妳,

也可以防止一頭栽下去的情況發生。

其實我還有另外一個理論,這也是老媽告訴我的--

1+1>2理論

以數學來說,1+1怎麼可能會大於2,

但人生不是數學,不能用固定公式來計算,

其中一個1,是指自己,另一個1,指的是妳的另外一半(老公)

妳和妳老公加起來,如果效果小於2,嗯~~情況有點不妙!

如果等於2,就是情況普普,還有改善空間。

如果大於2,恭喜妳!代表2人的狀況都很棒!

那如果等於1?甚至小於1??

勸你別嫁(或別娶)了吧!兩個人在一起會很辛苦。

這裡我所說的"效果"是指兩個人的家世,學歷,收入......

雖然相當現實,但這就事實,

兩個人要生活在一起,如果可以截長補短,造就1+1>2自然是最棒的了!

如果真的不行,等於2也是不錯的結果,

最糟的就是等於1或是小於1,只會造成一方的辛苦。

 

妳和妳的另一半,1+1等於多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