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晚上從倫敦出發,隔天早上抵達蘇格蘭的火車,我踏上了第一次的蘇格蘭之旅。

會採用搭乘火車的方法,是因為這是最方便省錢的方法,利用晚上做點與點之間的移動,是個很不錯的辦法,給大家參考一下囉!(雖然時間長,但因為都在睡覺所以沒感覺,不過我在從康威去卡地夫時只搭四小時的火車,就無聊到快瘋了,所以夜間還是移動得好時機)

晚上七點到隔天早上六點,中間也經歷了將近12個小時的時間,雖然火車上有臥鋪,不過因為我使用得是火車通行證,要用臥鋪需要另外加錢,所以我坐的是普通的位子,蓋上一條在溫莎堡買的毯子,就這樣在火車上窩了一晚(這是比較克難的方式,如果無法接受者,可以考慮買臥舖的位子或是搭乘國內飛機,國內飛機的時間又更短更方便,不過票價也不是普通的貴就是了)

1111.JPG 

剛抵達蘇格蘭愛丁堡,天才微微的亮,太陽才剛冒出頭,將整片天空渲染成金黃色

003.JPG

004.JPG

005.JPG

007.JPG

這真的是早上,不是在黃昏時拍的喔!

在此介紹一下我在愛丁堡時所住宿的B&B愛丁堡小熊窩http://edinburghbears.blogspot.com/

小熊窩.JPG 

小熊窩的外觀

主人熊爸熊媽是在愛丁堡讀書的台灣人,超熱情的!不但會介紹景點給妳玩,也會在晚上烤蛋糕給妳吃喔!在愛丁堡的三天,真的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

無意之間在網路上找到他們的窩,寫郵件問他們還有沒有空房,他們也很快的就回覆我的問題,而且我去的時間是一大早,其實一般人根本還沒醒來,不過好心的熊爸卻願意早起等我抵達,再帶我到小熊窩,真是有夠貼心的啦!

因為還未到退房的時間,所以我先寄放行李在客廳,帶著熊爸熊媽給的地圖,開始我的愛丁堡探險。

愛丁堡的兩條大街:王子街及皇家哩大道是兩條平行的街道,不過比起可以逛時尚精品的王子街,我更喜歡有著各種小店的皇家哩大道(小熊窩也在皇家哩大道上,其實不會很難找,不過對我這個路癡來講,第一次來的確需要人帶路)

皇家哩大道的街尾,佇立著愛丁堡著名的愛丁堡(啥?我在鬼打牆?不不不,來愛丁堡當然就是要看古堡啦!)

019.JPG

大家有注意到嗎,牌子上有中文耶!而且是繁體中文,哈哈哈~

029.JPG

城堡外觀全景

033.JPG

038.JPG

053.JPG

059.JPG

愛丁堡很貼心的有中文的語音導覽,這讓我受益很多,因為大部分的景點都沒有中文語音導覽的服務,在英文破爛的情況下,聽了也是白聽,所以當我知道愛丁堡有中文語音導覽時真是超感動的!

聽了語音導覽,會對愛丁堡和英國歷史更加了解,不再只是純粹拍照而已,感覺更加充實喔!

離開了古堡後,開始我的敗家之旅~~

整條皇家哩街上店鋪少說也是將近一百間,每一間都在賣有關蘇格蘭的物品,蘇格蘭帽,蘇格蘭裙,蘇格蘭的餅乾,喀什米爾羊毛衣,圍巾......其實每一家都大同小異,只是價錢有些許差異,建議大家貨比三家。

蘇格蘭四大必敗名產:

蘇格蘭高地餅乾,包裝上寫著Walkers字樣,真的超好吃的!而且在英國超便宜,六包才1英鎊,我原本買了超多包的,不過回同學家要裝入大行李箱時才發現裝不下了,只好轉送給同學,最後都進了她男友的肚子裡本來還想說英國的機場免稅商店有賣,誰知我的卡刷爆了,身上又只有幾個銅板,只好飲恨回台灣~~

蘇格蘭裙,這不用我說,相信台灣都有蘇格蘭樣式的裙子,在愛丁堡,滿街都可以看到蘇格蘭裙,而且顏色多樣化,一條裙子大約25~35英鎊不等,我覺得價錢還ok,便敗了兩條回來。

蘇格蘭威士忌,愛丁堡有參觀酒廠的行程,不過本身對喝酒沒興趣,所以這個行程便跳過了,但~~蘇格蘭威士忌舉國聞名,喜歡喝酒的朋友這可是一定要敗的商品。

喀什米爾相關產品,第一次聽到喀什米爾其實是在小說裡聽到的,情節是女主角買了一件喀什米爾羊毛衣給男主角,那時候我便在想這種羊毛衣到底長甚麼樣子?現在可在蘇格蘭看到了!純羊毛的喀什米爾系列產品摸起來相當舒服,而且真的很保暖,我買了一件送給老媽,今年寒流她穿上可就不怕冷了!另外還有手套,圍巾也都是可以下手的衣物,而且多買可是可以退稅的喔!

第二天,我獨自參加了蘇格蘭高地的一日遊行程,不過在去集合時我怎麼找都找不到(路癡症竟然在此時發作)後來緊急打給熊爸,他才指點出一條明路)

124.JPG

125.JPG

127.JPG

在中途休息站看到的"髦牛",其實是不是叫髦牛我也不知道,不過應該跟中國青康藏高原上專門用來運載貨物的髦牛有異曲同工之妙,所以我就這麼叫牠了

157.JPG

蘇格蘭是高地地形,所以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高山

164.JPG

咦?怎麼會有湖?原來是尼斯湖到了

179.JPG 

180.JPG

186.JPG

尼斯湖水怪模型,相當逗趣可愛

196.JPG

尼斯湖水怪的傳說其實流傳已久,是蘇格蘭相當有名的景點之一,可惜這次沒看到水怪

第三天,我去了熊爸熊媽推薦的私人景點~~達文西密碼最後解碼的小教堂以及美麗沙灘

不過在去教堂的途中,我不知到哪根神經搭錯線了,一直很怕坐錯站,竟然中途下車,所以在搭車等車這方面浪費了不少時間

263.JPG

在等車時亂拍路邊的風景,起霧時也另有一番美感耶

264.JPG

265.JPG

公車怎麼還不來呢?

267.JPG

終於到啦~~還不少人去參觀耶

272.JPG

273.JPG

很古老的外觀

至於沙灘,真的滿漂亮的,沙灘上很乾淨,吹吹海風,聽聽海潮聲,是一種極致的享受。

 

090.JPG

美麗又乾淨的海灘

091.JPG

真的是個滿清靜的地方,滿多人也會來這裡遊玩喔

097.JPG 

102.JPG

還有狗狗在海中玩的情景喔

103.JPG

105.JPG

107.JPG 

在愛丁堡待了三天,讓我喜歡上愛丁堡這個地方,可惜因為行程的關係,沒辦法多住幾天。愛丁堡三四月沒有重大節日,所以人潮不會很多,不過八月的藝術節,軍樂節,火把節,跨年等等這些活動,可是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將愛丁堡擠到爆喔!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真的很想參加這些節日,感受一下愛丁堡的熱鬧氣息~

決定了!我一定還要再來愛丁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