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做了眼睛雷射手術

其實四月的時候就一直想去做了

只是每個禮拜都有事情要忙

一拖就拖了半年才又去做術前檢查

當然檢查結果是說我這半年度數都沒改變

便趁著出國前夕去動刀了

老實說~~老媽聽到我要去動這個手術

一開始是反對的

因為兩週後我就要出國玩了

在國外如果眼睛發生任何問題

不只求助無門,醫藥費更是貴的嚇人

不過我這人是決定了的事反對無效

再加上我實在不想再每天一大早匆匆忙忙的戴隱形眼鏡

再一想到之後行李可以少帶好幾樣東西......

便決定動手術了

這一次我是去中山北路上的丘醫師診所做雷射手術

四月第一次去時我還嚇一跳

因為沒想到會有那麼多的病人

不只是像我去做術前檢查的

有術後回診的人

也有由家長帶來做視力矯正的小朋友

當下只有一個念頭:想不到當眼科醫師會這麼好賺!

只可惜我不會讀書

要不然現在去當眼科醫師不就賺翻了!

在手術當天

我還自己一個人去做手術

只能說我實在太勇敢了

好像去做手術的只有我一個沒人陪同

而且當護士問我等一下要怎麼回家?是坐公車嗎?

我還勉強的點點頭

其實我是自己開車來的

等一下做完手術還要自己開車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捏了把冷汗

手術當天照樣做了一次檢查後

接下來就要手術了

之前還完全不緊張的

這個時候忽然心跳加快了起來

跟著護士進到手術室

她先幫我點眼藥水

其中一瓶應該是有麻藥的效果

因為後來醫生看我的眼睛時有用一根細針(?)輕刺我的眼睛

眼睛是不會痛(沒有反應)

不過因為身體跟腦袋是清醒的

所以他輕刺時我的身體有縮了一下

總之,醫生看麻藥發揮作用了

便要我躺到手術台上

然後開始消毒,用儀器撐大眼睛......

在手術的過程中雖然醫生的動作輕柔

還會輕聲的告訴你現在要做些什麼

不過畢竟動的地方是眼睛

再加上你的意識是清楚的

所以我相當緊張

默默的在心裡想

這種事情真的一生只要一次就夠了

我絕對不要再來第二次

 

其實手術的時間相當短

實際打雷射的時間才不到一分鐘

但感覺就是好漫長

手術後休息半小時後再給醫生檢查沒問題就可以離開了

不過因為我後面還有三個人要手術

所以是等三個人都手術完我才給醫生檢查

正好這兩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讓我視力恢復

要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開車回去

 

手術後隔天要回診給醫生看傷口復合狀況

目前傷口恢復良好

麻煩的是洗臉的問題

因為不能揉眼睛也不能太粗魯的對待眼睛周圍肌膚

這狀況要持續一個星期以上

不過能把我一直想摘除眼鏡的夢想達成

這一點點的不方便

我都還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